“我深爱着的你已经同新年葬在了那个冬天。”

关于

【苏浙/苏杭】嫂子跑了怎么办?

苏浙——嫂子跑了怎么办? 
 
 
 
全员放飞自我向 
 
沙雕预警,ooc预警 
 
勿升三次 
 
不喜勿喷 
 
有私设 
 
大概是由于苏过于直男的发言气走感冒发高烧的浙结果十三个城市为他出谋划策的小故事。 
 
含一些苏杭(两条故事线) 
 
城市无性别之分!无性别之分!无性别之分!(虽然文章里都是男性但是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自己认定性别) 
 
 
 
文/云台 
 
感谢阅读 
 
(注:十三个市的名字沿用古称,为了行文方便所以每个城市的古称会用不同朝代的称呼。其中南京一体双魂。 
城市的名字形式为苏姓+城市古称) 
 
 
 
 
宿迁急急忙忙闯入客厅。 
偌大的客厅被阳光充盈得亮堂堂的。 
透明的玻璃茶几上摆着两杯茶,扬州伸出手指轻轻贴了一下,还是温热的,几片原本干枯皱缩的茶叶此刻已久完全舒展,在水面上随意漂浮着,但依然失去那几抹翠绿娇嫩的色彩,只剩下不深不浅的棕褐色,染得茶水有些浑浊,没了刚泡时淡淡的褐色与浓郁的茶香。 
 
“已经泡了很久啊。” 
宿迁皱了皱眉。 
 
“哥——”宿迁对着空荡的客厅喊了几声,依然没有动静,寂静得有些可怕。 
“哥!出事啦——”宿迁又喊了几句,拿起两杯茶旁边的白开水抿了一口。 
“怎么了?”南京先从厨房里探出头,“钟吾,怎么匆匆忙忙的?你以前一直很沉稳的。” 
“白下哥?金陵哥呢?”宿迁大步流星走到南京面前,语气里有说不清楚的着急。 
“哦你等等……我去叫他。”南京咽下了嘴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不久的提子。 
“哎呀钟吾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在陪苏哥和浙哥吗,匀吴哥没来么。”不知什么时候,盐城从隔壁楼梯口探头,手里红色大塑料袋里装着一些黑乎乎的东西。 
“喏,疆哥前段时间来送的葡萄。” 
“不用了,谢谢瓢城哥了。”宿迁点点头,摆手谢绝盐城。 
“这可是吐鲁番的葡萄……嗯?你看上去有急事?” 
“啊,是,确实很急。” 
 
“钟吾?你怎么来了?好久没见了,白下他刚才告诉我之后你不知道我又多高兴!”这边南京一把拉住宿迁的手,激动得上下摇动着。 
“停停停金陵哥先别激动,我是来告诉你一件不好的事情……”宿迁轻轻从南京手里抽走有些疼的手。 
“什么坏事?” 
“嗯?” 
这边盐城的葡萄也不吃了,专心致志盯着宿迁。 
 
“浙哥他跑了!!!” 
宿迁几乎是大叫着说出这句话。 
“什么?!”盐城一脸懵逼,“怎么会跑了?我苏哥多么好!要是我是浙哥我这辈子……唔……” 
南京捂住盐城喋喋不休的嘴。 
“到底怎么回事?” 
“到苏哥那里再仔细说吧,其他人已经赶往苏哥那里了,他还等着我们给他出法子呢。”宿迁心一横,左手拉南京,右手拉盐城,赶紧带着两人跑出门外。 
 
“诶等等,我手里还攥着葡萄啊……” 
 
 
 
 
另一边,苏州在和杭州谈判。 
两人面色严肃,有说不出来的凝重。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深表遗憾。”杭州看了看苏州递过来的苏浙两人争吵时浙江赌气离开的视频,叹了口气。 
“我们想知道,浙先生现在的位置和健康状况。”苏州接过杭州还回去的手机,弯曲指头敲了敲手机屏幕,清脆的声音让杭州有些愣神。 
“这是监控拍到的,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苏先生并没有对浙先生造成任何的伤害,所以钱塘先生您为什么要指责苏先生,这一点令我们非常奇怪。” 
杭州定定地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苏州,对面人生得一副清冷俊美的皮囊,再加上此刻严肃地说辞,让杭州晃了点神。 
末了,苏州停下了质问,静静地看着杭州,等待杭州的回答。 
杭州眯了眯眼,眸子里波澜不惊,甚至有点淡淡的怀念。 
“匀吴你还是老样子呢。”杭州抿了抿唇,笑着说,“有时候你就是这么固执,这么死脑筋,现在是这样,以前也是这样……” 
想到以前,杭州的眸子暗了暗,他们之间或许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苏州沉默了,看着眼前低着头似乎硬生生有些委屈的杭州,苏州顿了顿,终于软下心来。 
“临安。” 
他这样叫着对面人的名字,声音是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温柔。 
听到那个许久没有听过的名字,杭州猛地抬起头,望着苏州瞪大了双眼。 
“姑、姑苏?”杭州突然感觉嘴有些干,舔了舔唇咂咂嘴,轻声说道。 
不算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两个故人,两个旧相识,苏州慢慢起身关上了不远处的门。 
“你当初拒绝了我,我就不该再肖想的。”杭州苦笑了一下,撕下一张A4纸的一角。 
“嗯。”苏州淡淡地回了一声。 
杭州从他手里抽走了已经被握得有些体温的中性笔。 
“谢谢你。”苏州注视着正在快速书写的杭州,语气里有一种释然。 
“哈……果然……你专治我。”杭州自嘲般地笑笑,将有点发皱的纸条放到苏州有些出汗的手里。 
“我希望你能等等我,临安。”苏州将纸条揣进口袋里,抽了几张纸巾擦擦手上的汗。 
“等你什么?” 
“我本来对于你的告白想再考虑考虑的,所以叫你等等,但你好像误会我了,怎么自己溜走了。” 
“……”轮到杭州沉默了。 
 
“纸条上是浙哥的住址,我这样就告诉你该被他吐槽一顿吧哈哈哈。” 
“你没和他说吗。” 
“还没呢,再说了告白无果我哥最近又和苏哥在一块我有什么好说的。” 
“嗯,我会护着你的。”苏州也递给杭州一张卡片。 
杭州有些脸红地看着苏州,心里咕哝着他撩人不自知。 
“你搬家了?”杭州捏着卡片上下打量。 
“嗯,自从哥和浙哥同居后我们就搬出来了,平时也会一起约着再回去看看他们。 
“等我考虑好了,就告诉你答案。” 
“好,我等你。” 
 
 
 
等到宿迁拉着南京和盐城坐出租车到了常州家里时,其他人都围着坐在沙发上以手掩面唉声叹气的 苏。 
“哥?“南京先试探了一下。 
“阿陵。”苏抬头看了南京一眼,点点头。 
“到底怎么了。”南京再次出声时换上了严肃沉重的声音。 
“白下哥你先别急,哥他现在不怎么想说话。” 
泰州招呼南京坐下,给他搬了个椅子。 
“海陵你知道怎么回事么。” 
“先让哥缓一缓吧白下哥。”没等泰州回答扬州和镇江一个人拿着杯水一个人拿了点抽纸凑到南京旁边。 
“广陵和润州?连你们也来了?”南京有些疑惑,你们不是在徽哥那边举办巡回展……” 
“啊,我们听延陵哥说大哥出事了就赶来了。没事的。”扬州回答道,看了眼身旁的镇江,“对吧润州。” 
“啊对对对。”镇江挠挠头,“放心吧白下哥,那边有徽哥呢。” 
 
“我回来了。”这时苏州推门而入。 
十二双亮晶晶的眼睛齐齐转向他。 
“杭州把住址给我了。”苏州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纸条。 
 
南通首先凑了上去,看着有些糊的字体叹了口气。 
“静海你怎么啦?” 
淮安看着南通皱着眉头的样子,也跟着上前去看字迹。 
“淮阴,你怎么也僵住了?” 
无锡看着南通和淮安都是一言难尽的表情,也过来凑热闹。 
“欸,有点糊?” 
“溪梁很糊么。”其他两个再去看无锡的脸。 
无锡看着两人扭曲的脸,瞬间明白了,轻轻摇摇头。 
 
 
“哥你好厉害!”连云港喊了一句,“怎么让杭哥心甘情愿给你哒?我也想学欸……” 
结果苏州瞬间僵住了。 
徐州察觉到苏州的不对劲,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八卦如他,也不算是八卦,是被迫的。 
那天傍晚天气正好,徐州嘴里啃着个苹果正在大街上溜达,老远就看见苏州杭州在一块。 
徐州本来不太在意,两人的感情本来就好这是天下皆知的事情,但是他突然想起来南通淮安无锡哥几个要拉上南京去渝哥那里吃火锅,今晚就来接他们,徐州想自己就当回好人告诉苏州吧。 
结果越靠近越不对劲,杭州的表情看上去很……伤心? 
杭州算是浙江家里的大哥,平时都是最靠得住的存在,为人温润细腻,平易近人,彬彬有礼,温柔体贴,但是也算是个感性的人。 
有时候也会耍小孩子脾气,但通常只对最亲近的人比如苏州? 
 
徐州靠近了之后躲到了一棵梧桐树后,偷偷听两人的对话。 
 
“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嗯。” 
“那为什么对我一脸冷漠。” 
“我没有答应你。” 
“……” 
“你让我考虑一下。” 
“你最好给我一个确切回答。” 
“我们有许多要考虑的地方。” 
“呵……你总是这样。” 
 
于是杭州转身离开了。 
 
而徐州目睹了全过程。 
 
苏州的眼里闪着一些微弱的光,徐州认为那是夕阳把最后一抹光晕无私撒向大地时碰巧迸溅了一些在他的瞳仁里。 
 
“海州你快住嘴,你多问了……” 
 
“逐鹿你干嘛……”连云港推开了捂住他的手。 
但是他也注意到苏州有些尴尬的表情,于是十分乖巧地住了嘴,乖乖被徐州拉走了。 
 
 
 
tbc. 
 
 
人间自有真情在, 
给点鼓励就是爱。 
 
写到一半突然不想写了,再等等吧。

评论(25)
热度(62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台(停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